隐形流星

我和僵尸有个约会(223)

还是在嘉嘉大厦的天台上,马小玲举着酒瓶子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,况天佑道:“你之前吐成那样,现在还带着伤,别喝酒了。”马小玲由着他收走自己的酒瓶,伸了个懒腰,靠在况天佑身上:“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,至少这三个月平平静静的。”

况天佑道:“那你可要好好调养,一次次的闯鬼门关,明天我陪你去找求叔,检查一下,别留下什么隐患。”马小玲道:“不去,我不想吃药!”况天佑笑道:“就这么怕苦?”马小玲道:“生活本来就很苦了,能少吃点苦不好吗?”

马小玲拉着况天佑的手随意摆弄:“之前,你说你没想到自己这么自私,说的是箭头?”况天佑嗯了一声,马小玲埋在他怀里,他看不见马小玲的脸色,只能看见一个乌黑的头顶,“你现在知道了,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坏。”

马小玲轻笑道:“不会啊,我很开心。”马小玲靠着况天佑享受着夜风,把自己的心事缓缓道来:“第一世,马小玲爱况天佑,可况天佑选择了责任,选择了让马小玲忘记他。我不晓得那时的马小玲对自己用失忆咒的时候,有没有同心咒那么痛。但我知道,那个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伟大的况天佑真可恶!”况天佑道:“的确可恶。”

马小玲笑道:“那么可恶的人,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去找马小玲而不是先去阻止葬月。那时马小玲哭了,你知不知道,那滴眼泪有多重?我告诉你,有全世界加在一起那么重。”

马小玲换了个姿势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,继续道:“第二次,马小玲还是遇到况天佑,堂本静问的那句话成了我的心魔。我总觉得,面临选择,我赢不了。所以,我做好了随时被你放弃的准备。后来珍珍点醒了我,你的不安,都是因为我。末日里,我想起了第一世的事,我才知道,原来马小玲是可以赢过世界,也赢过况天佑的。”况天佑低声道:“况天佑赢不了马小玲的。”

马小玲笑笑,接着道:“我差一点死在末日,平安绳都断了。而你,居然真的想咬我。坚持了几十年不咬人的况天佑居然想咬我,不是为了吸血,只是为了让我留下,你有没有想过,我会像诗雅那样恨你。”况天佑道:“来不及想。我只知道,况天佑不能没有马小玲,即使你恨我。”

马小玲缓缓吐出一口气,把眼泪压下去道:“第三次,马小玲失忆了,忘记了所有,也忘记了况天佑。我一个人去宋朝找箭头,面对同一张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箭头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他不是你。可是在蟠桃树下,他做了和你同样的事,那是我失忆后,第一次想起你。那时候,我就隐隐知道,失忆了也逃不过,你已经在我心里扎了根,如影随形。我不想与箭头过多的接触,可以的话我都不想看到他,他去跟飞虎队训练很好,这样我就不用天天看着他了。箭头就是箭头,我不能把他当成你,特别是我发现你们偶尔还会说差不多的话,做差不多的事。”况天佑心头有些堵:“还喜欢上同一个人。”

马小玲没理他的酸话,继续自己的话题:“你回来了,我能感应到你就在我身边,可你躲起来了。为了我躲着我,我是不是该说上一句用心良苦?你又伟大了,所以我又生气啦。”况天佑只得再次道歉:“对不起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要不,你再拧我几下出出气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