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形流星

我和僵尸有个约会(241)

惟愿孩儿愚且鲁,无灾无难到公卿!马小玲顿时收不住了,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落下来。也就唯有做父母的,对孩子无限的宽容,孩子可以不聪明不漂亮不能干,只要他平平安安无灾无难。

马大龙轻轻弹起吉他,道:“你们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,我天天给你们弹吉他听,你们还记得这首歌吗?”马小虎挨着马小玲蹲下,扶着她一起听马大龙弹琴,就像他们在娘胎里那样。

吉他声不大,却声声入耳入心。马大龙的目光掠过马小玲和马小虎,看向窗外:“金宝……”

身在地府的汤金宝早就听见了这熟悉的吉他声,她不记得前尘过往,可这吉他声真的好熟悉!熟悉的让她忍不住追随着声音来到人间。

马小虎叹道:“命运能安排一切,唯有真情不移。忘魂汤能洗掉一切记忆,却洗不掉爱的痕迹。爸爸,她来了。”

马大龙怔怔的看向突然现身的汤金宝,二十多年了,她还是那样年轻,自己却越来越配不上她了。

汤金宝走过来,马小虎扶起马小玲给她让出位置。况天佑不动声色的挤开马小虎,环抱住马小玲。马小玲顾不上况天佑,只是呆呆的看着汤金宝:“她是妈妈?”马小虎道:“是。当日她被人王咬了,会变成疯狂的僵尸,我只好给她喝下忘魂汤,让她顶替了孟婆的位置。”马小玲道:“那她不记得我们,也不记得爸爸。”

汤金宝接口道:“是,我不记得,一点都不记得。可你的吉他声,再过一百年我也不会忘记!大龙,我知道我就是你的金宝!因为记忆会消失,但爱情,永远会留下。”汤金宝轻轻抱住马大龙,“大龙,我回来了。”

“记忆会消失,爱情会留下。”马大龙有些呆呆的重复着这句话,马小玲悄悄在况天佑肩膀上蹭了一下,蹭掉了脸上的泪痕,顺便感受一下况天佑的存在,低声道:“本来就是。”况天佑几不可闻的低声道:“你真的很像妈妈。”连对感情的执着都一样!

马大龙抱住金宝,再看看身边的马小玲和马小虎,终于没有什么遗憾了,强撑着二十多年没有放松过的精神一松懈,铺天盖地的疲惫感席卷而来,马大龙的眼皮不由自主的向下滑。

汤金宝不能接受,她强行运气给马大龙续命,马小虎上前一步想要阻止,又不忍心的收回脚步,转开目光:“小玲,只有十分钟了。”马小玲闭了闭眼,道:“九亲离散,我知道。”

马小虎道:“你不让我救他们?”马小玲道:“能救你早动手了,需要我开口吗?”马小虎紧了紧拳头,道:“我这个地藏王,当的真是没用。”

马大龙缓过这口气,拉过马小虎和马小玲道:“我虽然不是马家传人,但我也知道马家的规矩。死不可怕,死前能再见到你们我死而无憾。小虎,你是哥哥,要照顾妹妹。小玲,爸爸妈妈不曾期待过你当救世主,只求你平安快乐而已。叮当,你年纪也不小了,小玲都快嫁人了,你也不要再蹉跎了。”

汤金宝微笑着靠坐在马大龙身边,道:“我不是合格的妈妈,我都忘了我有两个好孩子。刚刚重逢,我就又要走。原谅我的自私,我已经离开大龙太久,真的不想再与他分开,幸好,你们都已经成长起来了,不用我这个没用的人操心什么。”

汤金宝转头看看马大龙,笑道:“大龙,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马大龙欣慰的笑着,缓缓闭上眼睛。

马小虎和马小玲双双跪地唤道:“爸爸妈妈!”汤金宝脸色惨白,最后给她的孩子们留下一句话:“生命会消失,爱依然会留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