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形流星

我和僵尸有个约会(253)

马小玲是驱魔龙族马家第四十一代传人,在她之上还有姑姑马叮当,在她之下还有个笨徒弟金正中。

驱魔家族传人的生活很单调,每天就是接点生意,降妖伏魔,没有生意就约上好朋友王珍珍出去逛街看电影,督促金正中练功,日子过得逍遥自在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虽然家族职责指定马家人要消灭僵尸王将臣,不过姑姑告诉她将臣早就死了,她不想学道术不做天师也没问题。

马小玲觉得自己过得挺好的,天师也只是一种职业而已,比她曾经想做的警察收入还高,做起来还挺顺手,也就没想改行。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很久,直到对面搬来一个新住户,况天佑。

况天佑是个警察,单从职业来说,是马小玲喜欢的那一类,论起来,况天佑的爷爷还认识她姑婆的。据说六十年前,姑婆在红溪村捉僵尸的时候,他爷爷帮过忙。马小玲没往心里去,六十年前的事了,她姑婆和他爷爷都已做古,大不了她对况天佑友善一些好了。

可是这个人好像与她八字不合,从一开始见面,吵架就成了他们的日常生活。

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况天佑,马小玲就莫名其妙的问道:“你弟弟呢?”况天佑奇怪的看着她:“我没有弟弟。”

没有吗?马小玲脑中有个古灵精怪的男孩面孔一闪而过,那是谁?马小玲摇摇头道:“不好意思,我可能有点累。”况天佑笑笑,转身泡了一杯咖啡递给马小玲:“试试,味道不错,提提神吧。”

咖啡很香,意外的适口。马小玲小口小口的抿着,道:“看不出来,你还有这手艺。”况天佑笑道:“这是能看出来事吗?你眼神有那么好?”马小玲倔强的道:“我就是眼神好,反正比你好!至少我不戴眼镜。不服气吗,臭警察!”况天佑毫不客气反唇相讥:“你眼神当然好,正常人都看不到的东西,你都看得到对不对?巫婆玲!”

臭警察与巫婆玲的相处模式就此定下,见了面不超过三句话肯定转成唇枪舌剑,但彼此的关系确实越吵越亲近,况天佑偶尔还会请马小玲去协助警方破案,并肩作战几次后,默契度也不错。慢慢的,况天佑看她的目光里似乎多了些东西,当然,马小玲看不出来,或者,假装看不出来。她不想改变现状,一点也不想。

金正中曾感叹他们俩相爱相杀,王珍珍也调笑他们冤家聚头。马小玲对此嗤之以鼻:谁要跟那个臭警察相爱相杀,虽然她曾想过要找个警察男朋友,但是警察那么多,才不要找他!

马小玲以为,她不说,况天佑也不说,大家心照不宣就好,直到那天,况天佑约她到海边,递给她一个盒子:“送给你戒指只是想有个开始,考虑一下,我很喜欢跟你吵架。”

马小玲怔怔的接过盒子,喜欢他吗?要接受吗?没有理由不接受的吧?只是,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呢?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