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形流星

我和僵尸有个约会(250)

马小玲笑了笑,对况天佑道:“你要去吗?”况天佑道:“断情绝爱,还活那么久做什么?”马小玲道:“我想,在场众人都不愿意进入那里吧。大哥,你呢?”

马小虎依然一副慈悲为怀的模样:“地狱不空誓不成佛!世人多困苦,我又岂能独善其身?阿弥陀佛!”

马小玲道:“连六根清净四大皆空的地藏王都不愿意断情绝爱去永恒国度享福,我想这里没有人愿意跟你走。我很好奇,你当初为什么致力于寻找昆仑?如今你找到了,你开心吗?”

在劫被马小玲问得一愣,他开心吗?马小玲道:“人王圣母,女娲将臣,我与盘古打交道不是第一次,他们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,不要用人类的思维去猜测他们的想法。盘古没有悲伤没有眼泪,只是因为,他们都断情绝爱而已。他们阻止命运,不是为了人类,而是为了自己。你能不能回答我,除了将臣,还有多少盘古来过人间。”

在劫默然不语,马小玲静候片刻,道:“所以说,将臣确实不是唯一一个。盘古也并没有我们所认为的那么友善,对吗?他们不伤害人类完全是因为他们不想伤害,只要他们一个动念,人类就是砧板上的肉,是不是?”

马小虎心脏激跳起来,不由问道:“小玲,你怎么……”马小玲道:“大哥,你是地藏王,那你知不知道不能轻易插手人间事?贸然插手人间,即使是神是佛也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。可盘古不同,他们不是神,他们没有神的规矩偏偏能力大的吓人,两个盘古打一架就能灭世,对人来说,盘古的存在真的是好事吗?”

马小玲的话让包括在劫在内的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。

在马小玲与在劫对话的时候,命运已带着人王顺利潜入宇宙飞船中。感应到熟悉的族人气息,人王和圣母很快摆脱了命运的掌控。命运笑着看着自己找寻了许久的对手,叹道:“你们让我找的好苦!”

马小玲对在劫说的话,飞船内的人都能听到。命运微笑着道:“她说的对吗?有异议的话可以提出来,不过我想,你们也没什么好说的。你们蒙蔽了世人这么久,连地藏王也相信了你们的说辞,认为我是怕了你们才要灭世。呵,做这个神位有什么意思?摆布这些蝼蚁一般的人类有什么意思?就算最开始有点意思,一次又一次,我早就烦了。我消灭你们,不是因为你们挑战神的位置,不是因为你们那所谓的不老不死,只是因为这个世界不需要这么多的神,特别是,你们还控制不住想要染指人间!”

命运微笑着,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冷意:“用圣母困住我?不得不说你们想得真好!感情这东西,你们自己都不懂还想用来对付我?我决定停止这无休止的争斗,我喜欢如今的人类,就让他们自己决定自己的以后吧!而你们,作为上一个文明的生物,早就应该退出这里了,既然你们舍不得走,那就由我,来送你们一程!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