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形流星

我和僵尸有个约会(210)

马大龙见到马叮当找来一点也不高兴,反而有种死神驾到的感觉:“二十多年了,还是逃不过吗?”马叮当道:“小虎呢?”马大龙摇头道:“我帮他打了二十年的倒霉鬼,结果因为一个女人,功亏一篑!他现在倒霉鬼附体,被当成通缉犯到处躲躲藏藏的,我也不知道他躲到哪里去了。那个女人一看就不是一般人,不过是长得漂亮而已,小虎就这么赔上了自己!”

马叮当还想找找马小虎,却被马大龙拦住了:“小虎和小玲,都不是应该存在的孩子。是地藏王慈悲,给了我一年的时间把他们带到人间。小虎当时就该死了,也是我硬生生把他留到现在,他说他活的其实一点也不开心的。小玲自出生到现在我就不闻不问,我对不起她。不问也知道,作为马家的女人,她能过着什么样的日子。无非是跟你一样,练功,捉鬼,拒绝所有追求者。不过也到此为止了,小虎不能再给她留下一个女孩当传人。叮当,我们一家,应的是九亲离散的卦,不相认也不相见对他们才是最好的。”

马叮当道:“当年,你妈妈出了严重得车祸,你爸爸在她病床前苦弹吉他,居然感动了地藏王出手,为你妈妈金宝续命一年。也就是这一年有了你和你哥哥。本该死去的人活了下来还生了两个孩子,你哥哥一出世就没有灵魂,倒霉鬼才会附到他身上。我也不知道,原来你爸爸的精神力量这么强大,居然能钉住倒霉鬼,还能坚持这么多年。你跟你哥哥不同,作为马家传人,你有你的命运,将臣女娲人王圣母,这么多事都落到你头上,你当然必须活下来。只是,想必安排你命运的神,也没有想到会有一个脱离三界六道的僵尸出现在你的生命中。”

况天佑担忧的看着马小玲,马小玲脸色苍白,一直一言不发的听着。马叮当接着道:“你们出生后,金宝危在旦夕。本来只得一年的寿命,是时候了。你爸爸不死心想要再次尝试救她,结果引来了人王。人王认识你妈妈,这其中可能有些爱恨纠缠,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。总之人王自觉亏欠金宝的,就决定把她变成僵尸。”

马小玲浑身一震,况天佑把她揽住。马叮当道:“可是人王没有想到,金宝刚刚生产完,体内还有马家人的血,他这一咬,金宝会变成疯狂的僵尸。人王本想救人的,结果却变成这样,他大骂了一通命运也无可奈何,最后还是地藏王现身,把金宝带走,又让你爸爸带走小虎,只把你留给了马家。他不敢想你,不敢回来看你,更不敢期望你还会认他。只要你们能活着,就好。”

况天佑伸手帮马小玲擦掉眼泪,颇为心疼的看着马小玲。

马叮当道:“我希望你不要怪他,他一直不是个聪明人,他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保全你们的性命,盼着有机会能一家团聚。至于你妈妈金宝,连他也不知道在哪里。”

马小玲嘶哑着声音道:“怎么突然告诉我这个?他没有让你瞒着我吗?”马叮当道:“他是有说,但我没答应。你是成年人,有自己的想法也有知情权。我瞒着你干什么?你以为我跟况天佑一样笨吗?”

况天佑给马小玲递水的动作一停,心虚的生怕马小玲又跟他清算清算。

马小玲只是低头笑了笑,道:“谢谢你告诉我。既然他不愿意认我,我尊重他就是。没他们我也长这么大了,认不认的,也没什么意义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